呵呵芒果

咸鱼一条

樱桃色·夏夜

呜哇哇哇后面写菜了,有点莫名其妙

樱桃色微刀系列)

设定和之前一样,这篇剧情改得多一点

有第六部剧情(有改),主要展现的还是承花,作为一个父亲的情感没有多写

请用(●'◡'●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承太郎清醒过来时,已经到了晚上。


夏末的夜晚更是闷热。天上的那几颗微小的星被随意的撒在夜色的幕布里,不知疲倦地闪烁着。苍色的叶和层层叠叠的枝桠中躲藏着几只将死的蝉,苟延残喘的呻吟着,仿佛即将用尽所有的生命力。


老爷子告诉自己遇到了替身攻击,头部受到了重创。


他们说那个替身使者会把自己的能力告诉被害者,但承太郎却怎么也想不起来。


他轻轻转头,将视线投向窗外。这是个没有月亮的夜。外面的景物望不真切,只有几点缀在苍色间姑且还算青翠的叶能在这混沌中显现出来。


一个绿色的身影在脑中一闪而过。


这身影比这点点青翠还要夺目和显眼。


他……是谁?承太郎搜索脑中残存的关于这份绿色的记忆,得到的却是一片空白。没有先前猜测的头痛,有的是霎时间出现的空虚与迷茫。


绿色……绿色……我是不是忘了什么……


越是奋力试着去想起,脑中就越是一片混沌。此刻,在承太郎的世界里,他仿佛置身迷雾,而唯有那个模糊的绿影能让他感受到自己存在的真实。


忘掉的……大概是个很重要的人吧……他隐隐这么觉得。


寻找记忆的过程是痛苦的。


遗忘感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而增强。明明自己的生活并没有随着这次替身攻击而有任何影响,但有事走着走着路,他会不自觉地往身旁空无一物的地方看两眼,亦或是站在耳饰店的玻璃橱窗前愣好久,弄得店员还以为他是个变态叫了他好几次。


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。每逢如此,空虚与落寞感就会像洪水猛兽般袭来,极致的孤独与迷茫交织在一起刺向他。这种感觉像心缺了一块,可他……却什么也想不起来。


那天,贺莉从外面买了一袋樱桃回来,本来让儿子尝尝鲜的她却看到他怔怔地看着那一盘嫣红一动不动,腮边直挺挺地划下了一道晶莹。“承太郎……你……你……”她惊地说不出话来。


他伸手摸到了那一小片湿润。


我这是……哭了?


为什么?我并未……感到悲伤啊……


这是他自认为失忆以来第一次彻骨的头痛。他仓皇的逃到房间里去,抱着头,发出阵阵痛苦的闷哼声。


当晚,二乔来找他了。他神经兮兮地问承太郎还认不认识一个叫花京院的,得到了否认的回答后,老东西长长的舒了一口气,说了句“忘了也好”后,就开始絮絮叨叨地东拉西扯转移承太郎的注意力。


等他兴尽后再看承太郎,才发现他倒在了那里。


再度清醒后,那种迷茫感消失了。就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,承太郎恢复了以前的生活。虽然有时候会有一种莫名的失落感,但他是再也没有晕倒过了。只是他觉得奇怪,家里再也没有出现过樱桃了。


他……真的忘了。


完成学业,结婚,生子,考上海洋学博士,用替身解决解决SPW的难题……他过着令人羡慕的生活,虽然他有时候看上去对他的家庭心不在焉。


终于,到了那年。与女儿徐伦再度相认,一起并肩走向大大小小战场,他木讷地表现出父亲的一面。直到……面对神父。


“五秒……还是太短了……”


当碟状的记忆在脑中被人搜索,失落在心中一隅的画面涌向他。


“正义是属于胜者的,而我会打败你”

“为什么……你要舍命救我……”

“那个可以给我吗,我现在饿的不行”

“快看,火烈鸟在飞诶”

“……”


承太郎的意识处于一个白茫茫的地方,空灵的虚幻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,而这声音都属于一个人。


自己这是……在做梦吗,亦或者这里就是……


“哟,JOJO,你来了。”虚幻与现实相叠,似真似幻的声音身后传来。片刻惊讶后,承太郎微微一笑。


他都想起来了。没有什么替身攻击,一切都是自己懦夫般的逃避。


他转过身,压了压白色的帽檐。


面前,笑靥如花。不知何时,眼前世界尽染芳菲。“sashibuline”少年向他伸出了手。


真实也好,臆想也罢,承太郎就想这样永远长眠在樱桃色的夏夜里。


“yareyaredaze……”他缓缓上前,握住了那只手。




『空条承太郎 美国弗罗里达州 确认死亡』


评论(1)

热度(7)